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有序推进防汛和灾后重建
2017-07-07 14:20: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浏阳有序推进防汛和灾后重建

企业、行业协会、浏阳籍在外人士纷纷解囊支援救灾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你200元,他600元,我1000元……今天上午,浏阳市行政中心开展救灾捐赠活动,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连日来,一幅干群合力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动人场景,在浏阳市展开。

“长沙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仍未解除,一方面防汛抢险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另一方面,抗灾救灾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抗灾救灾工作调度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松懈情绪,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全面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据初步统计,持续大暴雨导致浏阳市23.0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000多间,农作物成灾32.29万亩,绝收9.14万亩,多条公路损毁严重。 灾情发生后,浏阳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面打响抗灾救灾战斗。市农业局立即启动农业灾害Ⅰ级应急预案,局领导带着7个农技“小分队”一线指导救灾;市公路局全员出动,组成6支应急抢险突击队分赴受灾严重的路段。一直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柏加镇党委书记张伯锋,到今天已连续12天没有回家了。

与此同时,该市恢复重建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各部门都派出了工作组下到灾区指导工作。围困家园的洪水退去不久,该市大围山镇白沙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动手,一上午就将社区万福街1尺来深的淤泥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北盛镇,镇村干部走访安抚受灾群众,组织村民药物消毒和生产自救……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企业、行业协会、浏阳籍在外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2日,得知淮川街道受灾严重,浏阳高新区湖南一朵公司给社区居民送去价值4万多元的生活用品。3日下午,该市众多房地产企业代表踊跃走上捐赠台,一小时就捐款411.08万元;4日上午,浏阳市32家本土建筑企业自发捐款,短短一小时筹资308.5万元……浏阳市红十字会5日火速发出灾后援建倡议,志愿者们正在组织救灾义演,一场场赈灾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