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抗洪抢险和恢复生产生活要两手抓
2017-07-06 10:22: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杨光荣在防汛会商会上强调

抗洪抢险和恢复生产生活要两手抓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5日至8日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但抗洪抢险仍要紧抓不懈。今天,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及后段防汛抗灾形势,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出席。他强调,当前工作重点是一手抓抗洪抢险,一手抓生产生活恢复。

截至今天14时,资水、沅水全线退出警戒水位,湘江衡山以下、洞庭湖区全线仍然超警戒水位。杨光荣指出,尽管河湖水位都在回落,但堤防高水位浸泡时间较长,出险几率较大,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杨光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预备役部队的联系和对接,及时通报信息,提前制定用兵计划,不断优化抢险力量部署方案。要确保超警戒水位特别是超保证水位堤防有兵力驻守,其中湘江长沙段、洞庭湖区有险情的地方要确保兵力充足。

杨光荣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受灾地区的帮扶工作,专题研究,专门部署,结合各自职能最大限度为灾区提供援助。联系湖区县(市、区)防汛工作的省直部门,要继续加强巡堤查险情况督查,责任区水位没有退出警戒水位的不能擅自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