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7-07-06 10:15:21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培训班开班

叶小文来湘授课

湖南日报7月5日讯(通讯员 王彦宜 冯会丹 张彩云)昨天上午,由省委统战部和湖南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应邀为学员讲课。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

叶小文以“宗教工作和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主题,分享其对统战工作与宗教工作的独到观点。培训班全体学员,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网络人士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200余人到场共享了这一学术盛宴。

叶小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基本方针的阐述出发,就“统一战线学”几大基本问题进行分析,从“定圆心、安宗教、圆大业”三个方面论述统战工作的艺术和方法。在宗教问题上,他深入剖析了宗教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和复杂性,传达了中央“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方针原则。在谈论处理敏感宗教问题时,叶小文提出,处理宗教与社会主义关系的关键在于把握好“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要尊重宗教发展的特性和客观规律,深入贯彻现行宗教政策,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