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水位逐渐消退 防汛备战不松懈
2017-07-06 10:10: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水位逐渐消退 防汛备战不松懈

近3000名武警官兵严防死守重点堤段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杨韬)据省防指最新消息,特大洪峰已过境洞庭湖,除湘江下游仍维持在高洪水位外,资水、沅江全线大部分均已退出警戒水位。水位虽然逐渐消退,但武警湖南总队2500余名官兵和支援湖南抗洪抢险的武警水电、交通部队400名官兵防汛备战不松懈,严防死守省内千里堤垸。

昨晚8时许,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双湖村黄泥塘组湘江大堤出现2处管涌,情况危急。武警衡阳市支队支队长夏兴伟带领80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水利专家指导下,官兵们分成运送木桩、开沟排渍、装填砂袋等战斗小组,在封堵2处管涌的同时对邻近堤段进行加固。官兵们奋战至凌晨2时30分,装运砂石60余吨,加固大堤100多米,开挖排水沟21条,成功排除险情。

昨晚8时30分左右,湘阴县岭北镇湘江大堤柳江村堤段发现一处管涌群险情。多个管涌口密集分布于堤脚,渗水面积超过50平方米,已将地基和堤身泥土全部浸泡松软。在堤外巨大水压下,大堤随时可能发生垮塌。刚刚封堵完两处管涌的武警常德支队官兵再次奔赴战场,构筑大型围堰封堵管涌群。经过3个小时战斗,至23时40分许,该处管涌群被顺利封堵。

自昨日上午9时起,在长沙市雨花区合丰垸竹沙桥泵站自排涵闸险情现场,总队训练基地特战集训队和后勤基地200余名官兵先后上阵,采用铁丝网包扎棉被和砂石等方式堵塞倒灌口。今日下午3时,现场传来消息,封堵任务基本完成。

今天,总队直属支队200名官兵仍在全力处置益阳沅江市茶盘洲镇鹅州一带的管涌排险,第一批投入战斗的60名官兵已连续作业20个小时,目前险情已在可控范围,但官兵仍在加紧加固堤坝。

水不退,人不撤!下一步,武警湖南总队一线抗洪官兵将重兵防范湘江长沙段、湘江岳阳段和南洞庭湖所在的益阳方向的千里堤垸,确保遇有灾情险情,能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