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只为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
2017-07-05 11:25: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抗洪救灾医疗队高速路上急掉头——

只为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

湖南日报7月4日讯(通讯员 陈颖 朱文青 记者 段涵敏)7月4日上午9时20分,长沙市机场高速,长沙市中心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本应前往浏阳市柏家镇进行医疗援助,却在半路上掉头逆行。突然调转方向的唯一目的,是为了救治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

7月4日上午,在长沙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下,长沙市中心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出发前往浏阳市柏家镇义诊。出发后不久,机场高速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伤者头部外伤严重,血流了一地,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交警正在现场维护秩序,但因道路阻塞,120急救车短时间内无法赶到。时间就是生命。抗洪救灾医疗队医护人员立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长沙市中心医院创伤外科副主任曾驰给伤者进行初步的检查后,判断为严重颅脑外伤。

伤情严重,情况紧急。长沙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邓长辉立即决定,先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再赶往浏阳市柏加镇。因事发高速路段,距离下个路口还有一段距离,在交警护送下,救援车先逆向行驶,然后从距离最近的路口驶出高速路,赶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9时40分,救援车一路疾驶顺利抵达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和接诊的医生交接完毕后,抗洪救灾医疗队再次向浏阳市柏家镇出发。

据了解,伤者为50岁左右男性,身穿橘黄色安全背心,深色长裤。因伤者的手机已摔坏,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无法联系上其家属。伤者伤情较重,颅骨骨折、脑疝、硬膜下血肿,当日上午11时左右接受了紧急手术,暂未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