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两床被子堵漏洞
2017-07-05 11:25: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龚柏威

7月4日凌晨6时,桃江县桃花江镇人和桥村守护资江大堤的巡检人员发现,前日已处理好的管涌突发异常。大家赶快通知吴军保,很快控制了险情。

吴军保是桃花江镇水管站技术人员,今年46岁,入党已16年,从事相关行业近20年。村民们说,有吴军保在,心里就有底。

他们相信吴军保,不仅是他技术好,更在于他特别负责任。

6月30日8时左右,吴军保刚到镇上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就接到通知,花果山垸人和桥村河水发生渗漏现象。“连通资江的闸门年久失修,专用橡胶断裂了。”吴军保说,资江的水正从闸门的漏洞倒灌入垸中,这里住着3000多户村民。他马上赶到现场,将上衣一脱,直接钻入水中,他必须要先确定漏水的具体位置。在水中钻进钻出数次,吴军保终于找到了漏洞,他叫人赶快拿来两床棉被,将漏洞填充好,再用卵石将其固定,在水中忙活了1个多小时,终于排除险情。

吴军保技术素质过硬,责任心强,而且还很细心。汛期来临后,他将智能手机换成了能超长待机的老年机。他说,这样就不用担心耗电快接不到电话了。

7月4日下午,记者见到吴军保时,他刚蹚过1米深的水,成功排除了花果山垸一次管涌险情。紧接着,他听说该管涌附近某居民地下室可能出现新险情,又急急忙忙查险去了。

“你们看不出吧,20多天前,他因处险摔断了4根肋骨。”同事看着他的背影,痛惜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