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力力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扶贫攻坚
2017-07-05 10:57: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向力力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扶贫攻坚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任泽旺 唐日明)深入扶贫一线实地查看,走进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今天,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永州市江永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向力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中国社会扶贫网”管理中心和村级运营中心、县职业中专学校、凉伞树“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基地、上甘棠“旅游+扶贫”项目等处调研。

向力力在调研中强调,抓好扶贫攻坚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要根据前段时间督查发现的问题,对照上级要求,一一落实具体的工作措施。其中,精准识贫一定要摸清贫困人口的底子,找到真正的贫困户。精准析贫要弄清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为精准施策打基础。精准施策要增强措施的针对性,从贫困人口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起,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扶贫工作还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等,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把加强扶贫攻坚与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做大做活做优县域经济,为扶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为此,一定要解放思想,抓好产业协调布局。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引进大企业、龙头企业,搞好精深加工,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