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报道后续丨小孩顺产,小名“宏生”
2017-07-05 10:46: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报道后续

小孩顺产,小名“宏生”

水利部部长陈雷点赞湖南日报独家报道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李焱华)今天下午6时28分,在泸溪县人民医院6楼产科,一个男婴的啼哭声,让气氛瞬间轻松起来。“顺产,母子平安!”晚上,产妇叶红的母亲姚玉珍在电话中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打算跟小孩的爷爷奶奶商议,给小孩取个小名叫“宏生”,既有大洪水时出生的意思,更有一种对国家防总工作组的感恩之意。

湖南日报今天独家报道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车辆临时调头——“送孕妇也是抢险!”》,经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转载后,迅速传播,引发热烈反响。中国水利网及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门户网站均第一时间转载湖南日报报道。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点赞湖南日报独家报道,并建议更多宣传受灾地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抓紧重建家园的感人事迹。今天中午,中国水利报记者主动联系湖南日报记者,并对产妇叶红的母亲姚玉珍进行电话采访。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别是泸溪县干部群众看到报道后,纷纷转发、点赞。泸溪县小章乡梓木坪村第一书记杨华说,国家防总工作组车辆临时调头,将孕妇及时送到医院,体现了“生命至上”的防汛抗洪救灾理念,令人肃然起敬。“一边是指导抗洪抢险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边是被困在水中临产的孕妇,让我真正感受到:国家的名义与个人的利益,两者的联系是如此紧密。”泸溪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张晓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