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何报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7-05 10:45: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何报翔督战岳阳防汛救灾时要求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7月3日至4日,副省长何报翔深入岳阳防汛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何报翔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来岳阳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面对超历史水位要有超历史的措施,确保不溃一堤一垸,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报翔一行先后察看了岳阳县麻塘大堤、中洲大堤,汨罗市磊石垸,云溪区永济垸和湘阴县沙田垸等防汛重点地段,督查防汛备汛、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每到一处,何报翔看得实,问得细,查得严。他要求,要全面动员,突出重点,科学调度,严密防守,确保湘江、洞庭湖、长江一线大堤的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大险情地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险情;同时,要加强市县两级督查。

在岳阳防汛会商会上,何报翔强调,要再动员,全省防汛抗灾的关键在岳阳,岳阳的关键在湘阴,湘阴的关键在超历史最高水位的堤垸,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有序投入战斗,特别要组织技术专家团队支持湘阴抗洪;要再部署,后段雨水汛情复杂严峻,岳阳全市上下要立足打好洞庭湖、长江区域总体战;要再落实,进一步明确分工,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湘阴抗洪保卫战、平江救灾攻坚战和防汛抗灾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