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湘江超历史洪峰过长沙
2017-07-04 08:42: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湘江超历史 洪峰过长沙

洪峰水位39.51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33米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刘勇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今天0时12分,湘江长沙站迎来特大洪峰,洪峰水位39.51米,比39.18米的历史最高水位还高出0.33米。今天20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已缓慢回落至39.21米,仍超保证水位0.81米。

据气象预报,7月9日之前,全省范围内不会有致灾性的暴雨。

今天22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4.53米,超警戒水位2.03米,接近34.55米的保证水位,且处于继续上涨的态势。

为减少洞庭湖入湖压力,省防指今天调度五强溪水库、柘溪水库等控制性工程,合计减少7000立方米每秒的出库流量。

同时,为减缓洞庭湖防洪压力,长江防总今天再次调度三峡水库,将出库流量从10000立方米每秒降低到8000立方米每秒。

截至今天20时,洞庭湖城陵矶站出湖流量达到48200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与入湖流量基本持平。省水文局预计,按目前情况,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需要约7天时间才能降到32.50米的警戒水位以下。

据悉,台风“南玛都”将在5日至9日给四川盆地带来强降雨,届时三峡水库可能会加大出库流量泄洪。省防指要求,抢抓当前3至5天的有利时机,降低城陵矶水位,加强洞庭湖区堤岸防守,坚持不间断查险、及时处险;长沙、常德等地要严防退水溃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