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向力力:以最大的决心战胜“最高水位”
2017-07-04 08:2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向力力在衡阳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以最大的决心战胜“最高水位”

湖南日报7月3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7月3日下午,副省长向力力赶赴衡阳市,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向力力首先来到雁峰区黄茶岭街道湘江村一组防洪闭合圈抢筑子堤现场,询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并对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他们“迎战洪峰、人在堤在”的决心予以鼓励。

在听取了衡阳市防汛抗灾工作汇报后,向力力说,衡阳整体局势相对平稳,灾情控制较好。他要求,要严密防守,防患于未然,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现象,要对隐患勤查找、速整改;要科学抗灾救灾,各级指挥长要熟悉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开展防汛救灾,不忙中出乱;要严格问责,对玩忽职守及预案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现象,要有“挥泪斩马谡”的决心。

向力力强调,目前湘江干流全线接近和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战胜“最高水位”。同时,坚持“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全面赢得抗洪救灾的胜利,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