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沪昆、焦柳、益湛、湘桂铁路发生不同程度水害
2017-07-04 08:2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沪昆、焦柳、益湛、湘桂铁路发生不同程度水害

万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抢修铁路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伟)广铁集团今日发布,受湖南、贵州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3日,广铁管内共有50余趟列车停运。汛期以来,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万余名铁路干部职工全力抢修水害线路。

汛期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境内沪昆、焦柳、益湛、湘桂等多条铁路20多处地段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溜坍、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水害,危及铁路行车安全。

铁路部门采取列车停运、限速、迂回运行等措施,并第一时间加派人员力量清除水害。据广铁集团防洪办副主任何赤忠介绍,广铁集团已派出万余名干部职工,日夜轮流倒班坚守在防洪一线布防抢修,24小时监视管内卫星云图和水情变化,昼夜巡视检查铁路线路,同时在各条铁路干线储备30余万吨石碴、片石等防洪材料,积极抢修水害线路。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如需了解具体停运、迂回运行列车车次,请实时关注车站和12306网站公告。旅客在30天内(含当天)可免费办理停运车次全额退票手续。请勿在列车停运当天集中前往火车站办理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