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爱心茶厂受困 受助者伸援手
2017-07-02 10:48: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王鹏 姚进群)“我们公司将来还要加大力度回报社会。” 尽管到今天洪水依然未退,公司数以万计财物被水浸湿,桃江县马迹塘镇香炉山茶业有限公司经理吴华珍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香炉山茶业有限公司做黑茶已经30多年,公司一直注重回报社会,开展扶贫、助学、捐款活动。

6月30日,桃江暴雨,全县多处受灾,地处资江河边的香炉山茶业公司更是首当其冲。吴华珍刚吃完早饭,就发现“四面八方都是水”,公司内的地坪变成了一片池塘,将大楼紧紧包围,“大批货物来不及转移,公司面临着重大损失。”吴华珍焦急异常,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9时30分,桃江县公安局马迹塘派出所接到消息,随即和交警大队马迹塘中队8名民警立即乘船往现场赶。让吴华珍始料未及的是,还有一批不速之客也在迅速往公司聚集……他们是公司招录的特困户、周边的茶农,以及一些爱心志愿者。这只自发救援的队伍很快达到了20多人。“听到公司受灾,我总要来帮点忙!”彭祝秋是个贫困户,年逾60岁,有一老伴,老两口身体都不好,不能做重体力活,他没想到香炉山茶业公司将他招聘到公司,安排了适合他的岗位,让他更感激的是,当他因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后,公司又安排其老伴进公司做事。

雨还在下,水还在涨,警民联手,两个小时的奋战,未被水淹的财物基本转移,吴华珍初步估计挽回损失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