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湖南2000个赈灾家庭箱
2017-07-02 10:15: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曹向东)6月30日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湖南的2000个赈灾家庭箱从长沙发往怀化、常德、岳阳、益阳、娄底等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支持救灾工作。

入汛以来,湖南省红十字会迅速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一面紧急召开专题救灾工作会,安排部署指导救灾工作,一面深入灾区了解灾情,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汇报灾情。

6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拨湖南救灾专用家庭包2000个,棉被3000床,夹克衫2000件,价值共计77.284万元,用于支持常德、益阳、娄底、怀化、自治州、邵阳等地开展灾害救助工作。6月27日,爱心企业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罐头食品5000箱,价值100万元。6月29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又向湖南增拨家庭包1000个、冲锋衣2000件及棉被3000床,价值62.44万元。

此次援助的赈灾家庭箱是应对突发灾害的专门产品,可为一户家庭提供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