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五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出炉
2017-06-30 10:58: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第五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出炉

许达哲颁奖并讲话 8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首次发布《质量宣言》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第五届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暨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8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为获奖企业颁奖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建设的重要论述,擦亮“湖南创造”“湖南品牌”“湖南质量”和“湖南标准”名片,不断提高全省质量发展和质量安全水平。

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出席。

经审核评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荣获第五届省长质量奖,并首次发布《质量宣言》。

“质量是强省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与群众福祉息息相关。”许达哲指出,我们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提升质量作为引领新常态的关键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锻造湖南品牌的有力抓手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质量发展。

“我在航天系统和国防工业系统工作多年,深深体会到抓质量就是抓发展、谋质量就是谋未来。”许达哲强调,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切实加强质量建设和治理,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牢固树立质量制胜理念,坚持三次产业一起抓、各个领域一齐抓、经济社会同步抓,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质量获得感,真正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立足点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国务院关于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内容的质量提升行动部署,突出主导产业和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质量技术基础夯实等重点,推动企业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质检中心、计量基地和检验检测平台,努力实现“湖南制造”到“湖南创造”的转变。要严格执行质量技术标准,在标准制定上抢先一步,在标准使用上对标看齐,在标准管理上开放创新,通过加快标准升级,助推质量、品牌和产业升级。广大企业要像珍惜生命一样重视质量安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向文化、向管理、向劳动者技能、向科技创新要质量,培育形成企业质量竞争新优势。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形成促进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推动质量考核向县市延伸;加快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真正让守信受奖、失信受制;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回应群众的质量关切,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支持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