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讨骂”辅警救回隆回父女两条命
2017-06-30 09:52: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曹良海 胡德积)6月29日,隆回县大水田乡龙腾村的廖益生望着已经倒塌的木屋,百感交集,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要不是辅警廖增武,我和女儿就没得救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从6月22日开始,隆回迎来了一波强降雨,该县启动预警响应。6月26日,该县司门前派出所驻龙腾村辅警廖增武在村里巡逻时,发现廖益生家房屋破旧,上面有点漏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他就劝廖益生一家转移,不要待在家里。廖益生一听要他转移,不要住在自家里顿时火冒三丈:“我家的房子已经住了30多年了,没出任何问题,你诅咒我家房子倒塌,是何居心?”

左劝右劝,廖益生就是不肯转移。挨了骂的廖增武只好先去排查其他住户隐患。当天晚上,风雨交加,雨势更猛。放心不下廖益生父女安全的廖增武,再次上门劝其转移,他又被廖益生痛骂了一顿。而廖增武却不恼不怒,仍然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劝其转移。思想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零时,拗不过廖增武的软磨硬泡,廖益生虽然心生怀疑,但他还是带着女儿搬离了。

第二天早上6时多,暂住邻居家的廖益生听到一声巨响,连忙从床上爬起,看到自家房屋因经受不住连夜暴雨的侵蚀而突然倒塌。廖益生在暗自庆幸的同时也倒吸了一口凉气:“幸好没住在房子里,要不一家人就出大事了。”

廖增武听到廖益生房屋倒塌的消息后,他又立马赶过去,组织当地群众为其抢救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