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沅陵县:自己动手建新桥
2017-06-30 09:51: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青松 周业树

“乡村干部及时为我们修好了桥,办了一件大好事啊。”6月29日,走在白云溪新修的木桥上,沅陵县北溶乡洞上坪村村民高兴不已。村民蒋沅清说,这是一座干群“连心桥”。

6月24日,北溶乡发生强降雨,境内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联系洞上坪村的乡干部李吕冒着暴雨,奔赴洞上坪村,与村干部一起上门通知,将地质灾害点上的158名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25日,雨水渐停,李吕听说该村杨家洞组的木质行人桥被洪水冲毁,该村有700多村民被隔在白云溪对岸,出行很不方便,连日常生活用品都没地方买。而按政府的计划,在雨情汛情稳定后,才会陆续复建受损基础设施。

“必须要架好桥,解决好村民出行问题。”李吕找到村支书蒋沅超商量着修桥。两人一合计:现在有人、有木材,何必等靠政府,不如现在就自己修。

说干就干,李吕和村支书蒋沅超联系了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设计,村里的党员干部主动参战,组建了“修桥施工队”。

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4个桥墩都铺上桥身并固定好,桥终于修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