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十五届东亚论坛大幕将启
2017-06-30 09:48: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第十五届东亚论坛大幕将启

“10+3”合作启动20周年音乐会在长奏响,刘振民何报翔等出席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6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东亚论坛将在长沙隆重举行。今天晚上,由外交部主办、湖南省政府协办的“10+3”合作启动20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欢快奏响,喜迎前来出席论坛的百余名海内外嘉宾。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副省长何报翔、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上台启动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还有柬埔寨外交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坎帕里、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外长政策顾问乔哈里、老挝外交部副部长通潘、泰国外交部副次长维塔瓦、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伊鲁巴兰等。

一曲热烈喜庆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用竹琴、琵琶、二胡、古琴等中国传统乐器,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表演了《九嶷神韵》《刘海砍樵》《茅古斯》《潇湘古云》等“湘味”十足的曲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在大型合唱《沁园春·长沙》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新闻链接】

“10+3”合作是指10个东盟成员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及中国、日本、韩国3国组成的合作机制,今年已经是第20个年头。“10+3”合作已成为亚洲地区机制最完善、成果最显著的合作机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