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湘”见北欧 千湖国里刮起“湖南风”
2017-06-30 09:46: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开展

“湘”见北欧 千湖国里“湖南风”

6月29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活动现场,著名湘籍歌唱家吴碧霞联手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合唱团,合唱了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和芬兰民歌,热情的歌声中飘逸着中华文化的芬芳,洋溢着两国人民的真情。湖南日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湖南日报赫尔辛基6月29日电(记者 周红泉 刘建光)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开幕式在赫尔辛基音乐厅举行。作为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的“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在“一带一路”西北延长线的芬兰刮起一股强烈的“湖南风”。

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芬兰国会议员、总统候选人佩卡·哈维斯托,芬兰文化教育部国际关系主委让娜·帕罗哈维,赫尔辛基市文化局局长杜拉·哈维斯托分别致辞。中国驻芬兰大使馆、芬兰相关部门以及知名企业高层等200多位中芬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现场展览及《梦之旅》杂技剧。

在赫尔辛基音乐厅开展的“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活动现场,芬兰民众亲身感受湘绣、湘瓷、湘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致与神奇,品读当代知名湘籍美术家的作品、湖南图书精品和“锦绣潇湘”摄影图片展,观看湘绣、捏泥人、民乐、书法绘画、杂技等非遗项目表演,欣赏湖南旅游文化精品资源和优秀电视节目的推介展播,还现场体验手工刺绣,品尝安化黑茶。当地民众近距离感受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来自芬兰北部的林娜女士带着10岁儿子观展,她连用“三个太不可思议了”来形容这一场浓浓“湘味”的文化盛宴。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将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3日,是“感知中国·芬兰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共同主办,其中“感知中国·芬兰行”开幕式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承办。“湖南文化走进芬兰”系列活动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文化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