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地铁1号线一周年大数据发布
2017-06-29 11:31: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长沙地铁1号线一周年大数据发布

一年累计发送乘客8151.5万乘次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长沙地铁1号线20个车站中,哪个站的人气最高?客流量最高出现在哪一天?今天,在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一周年之际,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各项运营数据,解密1号线开通一年来为市民出行带来的变化。

长沙地铁1号线于2016年6月28日开通,截至今年6月27日,1号线累计开行105197列次,运行图兑现率为99.99%、正点率为99.92%。一年来,1号线累计发送乘客8151.5万乘次,日均22.3万乘次,最高单日客流为32.9万乘次,出现在2017年4月29日。全线20个站点中,人气最高的前三甲分别为黄兴广场站、五一广场站和开福区政府站。

“2017年4月29日适逢五一小长假首日,又是地铁2号线开通三周年,当天两条线的客流量均创造了纪录。”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海介绍,黄兴广场站人气最高,说明了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是不少乘客出行的目的地。

开通一年来经历数次提速后,1号线如今已可做到在高峰期时每隔6分零7秒发一趟车,从线路最南端的尚双塘站到最北端的开福区政府站,只需要45分钟。由于途经伍家岭、五一广场、东塘等几大黄金商圈,串联长郡、雅礼两大名校以及贺龙体育馆等文体中心,在重大节庆日和球赛、演唱会等大型文体盛典时,1号线为满足市民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提供了更大保障,并多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