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武冈机场通航
2017-06-29 11:06: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邵阳武冈机场通航

从28日起,武冈机场将每天开通一趟武冈往返北京的定期航班拟于7月开通飞往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地航线

6月28日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在邵阳武冈机场降落,标志着武冈机场正式通航。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 戴勤 通讯员 李芳)28日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飞抵邵阳武冈机场,标志着邵阳首座民用机场正式通航。14时25分,一架载有157名旅客的国航航班从北京飞抵武冈,标志着武冈机场首条定期航线开通。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机场通航仪式并看望慰问建设者。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是我省投入使用的第7座民用机场。机场有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

从28日起,武冈机场将每天开通一趟武冈往返北京的定期航班;拟于7月开通飞往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地航线。

在上午举行的通航仪式上,张剑飞指出,邵阳环境优美,生态条件良好,尤其是城步、绥宁、新宁、武冈等地旅游资源丰富。邵阳武冈机场的开通,为当地旅游开发打开了一扇飞向世界的窗口,将极大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剑飞强调,机场运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相关运营部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把邵阳武冈机场运营好、管理好、维护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美丽的支线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