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启动
2017-06-28 09:52:45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启动

李友志欧阳斌出席仪式

6月27日,艺术家在表演昆曲《醉打山门》。当天,2017湖南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启动仪式暨体验专场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行。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陈新 姚学文)今天,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启动仪式暨体验专场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行。本次活动将陆续推出优秀传统文化节目演出、中华诗词大赛、喜迎党的十九大优秀书法摄影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出席启动仪式。

变脸!变脸!变脸! 一袭皂靴黑衣乌帽,威风凛凛;一袭红衣红披风,英姿飒爽。上午9时30分许,在《变脸》旋律中,3名川剧变脸演员“粉墨登场”。一张、两张、三张……随着音乐节奏急剧加快,演员瞬间变换出多张川剧脸谱,引得台下阵阵惊叹。

此次专场活动中,代表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扎染、湘绣、泥书、剪字、菊花石雕等,一个个独门绝活、一件件艺术精品,让观众感受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神韵。

据了解,目前我省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18个、国家级项目代表传承人76人,省级保护项目324个、省级项目传承人247人。我省的“昆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湖南皮影戏”“二十四节气”(苗族赶秋、安仁赶分社)4个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