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22岁泸溪司机获救
2017-06-25 09:06: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陈云 王芳

雨,暴雨!6月24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在泸溪县武溪镇上堡村富农山庄附近,泸溪籍青年杨兵焦急地驾驶着面包车徐徐驶进。他没有想到的是,灾难在一步步向他靠近。

突然,哗的一声,犹如山崩地裂,小山坡咆哮着向山庄疯狂扑来,扑向319国道,巨大的冲击力把路边的汽车冲向河边。

杨兵的车被冲到马路下,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山体滑坡了,赶快来救人啊!”接到群众电话,泸溪县抗灾救援小组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无人机航拍镜头可以看到,仅319国道泸溪县武溪镇上堡村至洗溪镇洞底坪村长约3公路的路段,就发生5处较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塌方,其中最大面积滑坡发生在富农山庄附近。受塌方体冲击,在路边停放的10多辆小车遭到不同程度损坏。

长约200米的319国道路面,被倾泻而下的土石方占据,交通完全中断。

灾难面前,救人第一!“这里有一个人!”泸溪县交通局纪检组长杨雨保大叫起来。武溪镇党委书记邓建军、县公路局干部徐庭前和医院的医生,不顾个人安危,快速抬着担架、踏着泥泞向马路下走去。

大家从泥石中,把杨兵小心翼翼抬上担架。这个22岁的青年艰难地说了声:“谢谢!”救护车呼啸着把杨兵送往县城的医院救治。

“杨雨保在参与救人过程中,右手脱臼,现在包扎着纱布。”参与救人的泸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梦华向记者介绍。“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在前面。”杨雨保轻松一笑说。

8时50分左右,还有50余名群众被困在山下的富农酒店里。得到消息,公安、消防及当地政府干部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冒着滂沱大雨,踩着泥泞的黄土路,经20分钟奋力跋涉,终于到达富农酒店门口。随后,带领被困人员从后山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