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转移群众5.69万人
2017-06-25 09:06: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唐文勇)“通了,通了……”6月24日19时20分许,伴随着司乘人员的欢呼声,223省道辰溪县船溪乡船溪村段一处塌方被清除干净,交通恢复畅通。强降雨造成该处路段山体塌方,县公路部门紧急调来挖机、铲机和6台运输车,经5小时抢修,6000余立方米土石被清除。

6月23日起,怀化市遭遇强降雨侵袭,沅陵、辰溪、麻阳、溆浦、通道等5县78个乡镇受灾。23日17时,市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根据汛情发展趋势,沅陵县24日1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麻阳24日16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市防指还向全市发布防汛预警短信20余万条。

面对强降雨,怀化市奋力开展抗灾救灾。市委书记彭国甫与灾情较重的沅陵、辰溪、溆浦、麻阳等县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受灾及救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就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防指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重灾区抗灾救灾。溆浦县共2.4万名党员干部坚守防汛抗灾一线。沅陵出动应急抢险队员1500余人次,组织转移群众11506人。至24日16时,怀化市共紧急转移群众5.6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