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深化改革让基层妇联成为“温暖之家”
2017-06-24 07:56: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来湘调研督导指出

深化改革让基层妇联成为“温暖之家”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肖文婕)6月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调研督导组来湘,就我省妇联改革进展情况,推动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行调研督导。

近年来,我省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积极推进妇联改革和工作创新。截至目前,全省1684个乡镇(街道)完成改革任务,96.2%的乡镇(街道)妇联完善了妇女代表大会、执委会,选举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全面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目前全省有9164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通过改革,基层妇联组织打破年龄、资历、身份等限制,将妇女群众中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爱心、有热情的妇女骨干,以及活跃在城乡社区的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吸纳到基层妇联队伍中来。目前,全省新增乡镇(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4722名,执委40059名;新增村(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19224名,执委134640名。

谭琳高度肯定了我省妇联改革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得益于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得益于省妇联不等不靠、扎实推动。她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深化妇联改革,要明确妇联改革目标任务,切实做好乡镇妇女区域化、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创新工作,发挥好基层妇联组织延伸的触角作用,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可亲可敬可近的“温暖之家”,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