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实施“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
2017-06-24 07:19: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巩固戒毒成果

我省实施“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李凌云)今天,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人员“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启动暨戒毒典型颁证仪式,在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近年来,湖南毒情形势严峻,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因社会歧视、亲人不理解,就业压力大,最终导致他们陷入屡戒屡吸的恶性循环。针对这一现状,省戒毒管理局从今年起实施“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计划通过5年时间,打造百个成功案例——即100个保持操守3年以上,在就业创业、守法诚信、爱护家庭、服务社会、禁毒宣传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戒毒成功案例;培养千名戒毒典型——即1000名保持操守在2年以上,积极就业、参与公益、社会适应能力较强的戒毒典型;建立万人操守团队——即10000名保持操守1年以上的戒毒操守团队。省戒毒管理局每年开展一次戒毒操守典型评选,并对评选出来的典型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及表彰活动,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建立多层次、规模化的戒毒典型和操守团队,以身边的榜样激励众多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保持戒毒操守,巩固戒毒成果。

活动仪式上,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全省第一家“戒毒人员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15家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将为全省戒毒人员创业就业提供支持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