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闻“汛”而动 倾情救援
2017-06-24 07:19: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徐畅 张劲竹

闻“汛”而动,倾情救援!6月2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岳阳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城管、消防、交警以及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岳阳经开区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上一线,示警劝导,排渍抢险,救助被困群众。至19时记者发稿时,各路人马共营救被困群众110人,疏散群众200余人。

22日14时至23日傍晚,岳阳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记者在该市岳阳楼区看到,梅溪桥、下王组、高家组、新建组被淹,其中下王组和梅溪桥隧道渍水深达2米以上;市二医院巴陵大道区段、南湖广场临求索路段等处不同程度受渍。

23日早间,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两度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火速部署防汛救灾。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闽赶赴市防指指导防汛。

岳阳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迅速调集市政维护处近200人,对城区11个泵站满负荷运转抽排;对梅溪桥等严重渍水地段出示警示牌,派专人值守;安排移动式抽水设备对蛇皮套紧急抽排。协同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开区相关基层单位以及消防部门,在严重渍水地段疏散群众、转移财产。23日13时30分,记者在梅溪桥涵洞口看到,该局陈德山等6名干部分别把守东西入口,劝导行人车辆绕行。

岳阳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方年文、政委杨建波靠前指挥,各交警大队全员分赴路面疏导交通。冷水铺路长动丅型路口出现积水,城陵矶大队民警脱掉鞋袜,在路面蹚水指挥交通,个个淋成了“落汤鸡”。在梅溪桥涵洞口,岳阳楼交警大队谌杰在不停喊话:“小车请绕道走!”

23日13时40分,记者探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除3名战士值班外,大队其余官兵已开赴城区各低洼地段救援。14时,东茅岭街道柴家山社区一小区积水淹到一楼半层,消防大队参谋王剑冒雨背着一个叫程可哲的小孩从巷子深处蹚水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