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第二届民俗文化活动月大幕将启
2017-06-24 07:19: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未来2个月,10大主题活动将精彩

呈现,首次实践“直播+旅游”模式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廖声田)6月23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暨首届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这届节会将于6月29日至8月28日在张家界举行,届时将推出10大主题活动,在各大景区不间断举行10大文化活动,并邀请网红网友参与直播,开创旅游宣传推介新模式。

张家界共有46个少数民族,拥有15大类78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农历六月初六(6月29日)是当地土家族重要传统节日,有泼水、“晒龙袍”的习俗;而在七夕节(8月28日,农历七月初七),当地传承着找“摸米”、情歌对唱、“哭嫁”等独特婚恋习俗。

去年夏季,张家界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活动月,推出了4大节点活动与9个日常活动,近1000名文化艺人在10个景区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1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吸引近1000万人次游客前来参与体验,为去年该市接待游客首次突破6000万人次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未来2个月,正值张家界旅游高峰期,将组织近100家企业、1000名艺人和广大网红网友参与,全球直播张家界,届时将举办“千人狂欢大摆手”“绝版张家界,祈福天门山”以及万福温泉泼水节、桑植民歌大体验等10大主题活动。各大景区不间断开展土家“摸米”女儿会、土家情歌对唱、黄龙音乐季等10大日常文化活动。同时,将直播与旅游紧密结合,首次采用网红直播和全民直播形式进行旅游推介宣传,探索实践“直播+旅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