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光荣在防汛会商会上要求 抓好防汛抗灾关键环节
2017-06-23 07:11: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22日晚至28日,湘北、湘中将先后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省防指今天晚上召开防汛会商会,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出席并要求,各地要抓好防汛抗灾关键环节,落实防汛责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

杨光荣强调,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汛抗灾的责任担当。要从大局出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前段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杨光荣要求,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绝不允许出现群死群伤事故。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内江内湖防守、尾矿库防灾、交通干线防护、旅游景区防汛等作为关键,提前落实各项措施。山丘区要以避为主,突出抓好“标险、巡险、报险、避险”四个环节;湖区要以防为主,重点做好堤防防守工作,突出“查险、处险、守险、抢险”四个环节。

杨光荣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贯穿到每个环节,尤其是基层的防汛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