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书画室考察团来湘考察采风 让更多的湖南元素入画
2017-06-23 06:55: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全国政协书画室考察团来湘考察采风

让更多的湖南元素入画

李微微出席座谈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6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画家赴湘考察并写生创作。2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湖南部分知名艺术家座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长沙市等地开展实地考察与写生创作。

座谈会上,考察团介绍调研考察主题是“发挥书画艺术在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中的独特作用”,此次调研主要为全国政协7月份专题协商会收集相关情况。并与省内部分知名艺术家进行了交流。

李微微感谢艺术家们将考察采风行程之一安排在湖南。她指出,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加大建设力度,各方面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着力对接“一带一路”方面,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就是湖湘文化的“走出去”。湖南既有风景秀丽的山水,也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这都是能入画的元素。欢迎委员和艺术家们多来湖南,多宣传湖南。期待艺术家们在用艺术讲述中国故事时,能放入更多的湖南元素。

“我去过全国很多地方,但大湘西的山水很具魅力,仿佛是很多幅天然的画卷,有烟雨山城,有淳朴的少数民族,有古城山寨,这些都是画家们创作的最好素材。”刘大为说,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深感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名人辈出,湖湘文化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湖南的发展变化特别大,每到一处,艺术家们都迫不及待地写生、创作、拍摄。会更多地把此次行程中的所见所闻通过作品表现出来。还会把收集到的情况,如实反映到将于7月召开的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