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教育扶贫再发力 向力力出席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22 07:13: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下午,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向力力在会上强调,要聚焦精准,把握重点,使洪荒之力用绣花之功强势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湖南将采取精准支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服务等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具体为:加快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贫困地区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扩大公费教师定向培养规模,今年总招生计划接近1万人,比上年提高44.6%;专门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县级扶贫计划超过500人,比上年增加近10倍。推进学生精准资助,比如破除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能享受生活补助的政策“天窗”,对普通高中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要适当调高资助标准。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今年秋季开学前,严格按照“五限”要求整治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继续实施高校招生“三大专项计划”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招生实施的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三大专项计划,2016年共招生6384人,比上年增加1812人,今年还将继续增加900多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从今年起扩大到全省所有少数民族自治县。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辐射,组织2000多所大、中、小学与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多措并举帮助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