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编历史昆剧《湘妃梦》晋京献演
2017-06-22 07:13: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通讯员 蒋莉 匡鹏飞 记者 余蓉)近日,北京历史文化名地恭王府雕梁画栋的戏楼里,挤满了观众。湖南省昆剧团新编历史昆剧《湘妃梦》正在这里上演。昆曲余音袅袅,演员顾盼生辉,乐池丝竹声声,观众如痴如醉。

此次演出是文化部举办的“第十届非遗演出季”活动的重要部分。全国最具代表性“非遗”团体受邀前来献演。湖南省昆剧团带来的新编历史昆剧《湘妃梦》,集聚了全国顶级制作人员,由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陈平执笔,中国戏剧学院教授于少非担任导演,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担任艺术指导,它的作曲和配器钱洪明和许晓明均为国内戏曲界知名艺术家。这部昆剧围绕娥皇和女英的故事展开,在情节和音乐上具有浓郁的湖南地方特色。

《湘妃梦》是湖南省昆剧团的保留剧目。2015年即亮相全国,获得了众多票友的追捧。据悉,此次演出结束后,湖南省昆剧团会择机在本土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