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两科研项目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7-06-21 08:00: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彭展 张君花)6月20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由该公司完成的“充油溶聚丁苯橡胶脱挥技术开发”和“鞋用高耐磨高强力SBSYH-185新牌号开发”两个科研项目,通过了中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两个项目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巴陵石化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热塑橡胶研发与生产企业。其合成橡胶事业部承担的“充油溶聚丁苯橡胶脱挥技术开发”项目,通过研究顺丁橡胶、热塑橡胶SBS脱挥工艺、装备特点及溶聚丁苯橡胶(SSBR)的物料特性,首创溶聚丁苯橡胶脱挥成套技术。采用该项目技术建设相关生产线,可大幅节省成本,具有较好的应用推广前景。

“鞋用高耐磨高强力SBSYH-185新牌号开发”项目研发出来的产品,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具有高耐磨、高强力、弹性好等特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应用结果表明,新牌号各项性能指标可满足制鞋业对鞋用SBS性能的新要求。2015年至2016年,已产销新牌号产品2000多吨,新增利润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