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麓谷
2017-06-21 08:00: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段欣妤 陈文娣)今天,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发局(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批复同意建设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始筹建,6个月后可投入运行。

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中心正式运行后,将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专利申请及专利复审无效的快速审查工作,发明专利可在3个月内(正常期限为两年)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可在1个月内(正常期限为1年)获授权;假冒专利案件和外观设计侵权案件,一般可在10日内(正常期限为1个月)办结,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侵权案件一般可在1个月内(正常期限为3个月)办结。授权和维权时限大大缩短,将有利于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和保护。

据悉,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长沙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