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城步杨梅俏销沿海
2017-06-21 07:56: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通讯员 阳望春)6月18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白云湖村大木山富硒杨梅专业合作社基地,乌黑透亮的杨梅挂满枝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一辆辆本地和外地牌照的小车排成了一条长约2公里的长龙。特地带着一家老少从广西资源赶来的陈先生说,对城步杨梅心仪已久,现在总算如愿了。

白云湖村位于亚洲最高垒石坝——白云大坝和白云湖十万古田国家湿地公园旁。这里青山环绕、依山傍水、气候宜人,但土地贫瘠、信息闭塞,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02年,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该村开始引进浙江“荸荠”乌梅、靖县“木洞”“东魁”乌梅种植。近年来,村里组建了大木山富硒杨梅专业合作社,吸引91户农户加入。目前,全村杨梅种植面积达到1400余亩,年产量达10万公斤。

为了将杨梅打造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去年,县里举办杨梅节,让大木山杨梅搭上“互联网+电商扶贫”快车。广大果农足不出村,便可让杨梅俏销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

目前,白云湖村杨梅已销售6万公斤。预计今年仅杨梅一项,便可创收30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