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新文学校:校品珍藏 留待百年校庆
2017-06-20 07:07: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石自行 罗文安)“这是我首任校长的聘任合同,今天我把它捐出来珍藏,希望百年校庆之时人们能够看到!”日前,浏阳市新文学校举行校品珍藏暨十周年校庆启动仪式,校长刘文章捐出了自己的珍藏。

铭记学校历史,初心烛照未来。浏阳市新文学校校品珍藏倡议得到热烈响应,短时间内收到各部门捐赠的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126件。其中,包含刘文章校长亲笔写给百年校庆的信,首任校长聘任合同,少先队队刊《雏鹰》第一期,第一本《魅力新文》画册,第一期《课改简报》,食堂经典菜谱,首批教师聘任合同,第一届“未来领袖学院”徽章等。

校品内容涵盖备课本、作业本、校本教材、文具、图片、奖章、奖牌、证书、影像资料、重要历史档案等,都是体现过去十年学校办学特色或办学成果的物品。这些校品采用真空包装的方式放置在珍藏箱内,通过油胶密封、混凝土浇筑等层层保护,埋藏在学校夙愿亭地下。待2107年百周年校庆时,它们将被放入校史馆陈列,为师生们回放今天原汁原味的教育现场,让教育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