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确保公平公正 1.7万余名考生参加省考面试
2017-06-19 09:33: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1.7万余名考生参加省考面试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刘玮)6月17日至18日,2017年全省公务员考试进入集中面试阶段。副省长向力力参加巡考。

向力力一行来到设在湖南警察学院的省直考点,实地查看了考试监控室,仔细查看了各考区、考点和考场设置情况以及各项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考点设置、监考、安保等相关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监考工作,严格各个环节管理,为考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确保面试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圆满完成。

据了解,2017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公务员9671名,因部分职位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实际要招录8924名,按照招录计划1∶2的比例,有1.7万余名考生在省直和14个市州设置的140个考场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是6月17日至20日。其中:省直考区集中面试地点为湖南警察学院,1608名考生于17日、18日两天在20个考场进行面试。为确保公务员面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实行全省统一集中面试,严格实行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考生抽签隔离制度。坚持面试考官100%异地交流,每个考场邀请一名“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观察员,监督面试全过程,并对考官本场工作进行评价。此外,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向各市州考点派出了面试督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