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千名厨师烹鸡 “世界最大东安鸡宴”诞生
2017-06-18 07:29: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千名厨师烹鸡 万余游客竞尝

“世界最大东安鸡宴”诞生


 6月17日,东安县和谐广场上长桌摆出巨大的“鸡”形。(本版照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陶旭日 摄影报道)



 6月17日,东安县和谐广场,1001位大厨现场共同烹饪401份东安鸡。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政忠 刘联波)今天,在东安县和谐广场上举行的首届“中国·东安2017‘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活动现场,该县“千人炒万人尝东安鸡活动”经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创下“世界最大东安鸡宴”纪录。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向该县授予了“湘菜之首——东安鸡” 牌匾。

东安鸡又名“醋鸡”,始于1200多年前的唐朝,历经演变而成型。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品尝了东安鸡,对香浓气醇、肉嫩骨脆、甜而不腻、酸中有凉、辣而不涩的东安鸡赞不绝口。从此,东安鸡名扬四海,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首。《东安鸡制作技艺》也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来自县内外的1000多名厨师在用长桌摆成公鸡造型的和谐广场上拉开阵势,400多口铁锅火舌翻滚,400余名刀工迅速将东安鸡食材及配料切块、切片、切丝。胸有成竹的厨师们老道地掌控火候,熟练地大勺翻炒、小火慢炖。不一会儿,一份份酸辣可口、清香四溢的东安鸡出锅。守候在一旁的1万余名游客争相品尝,称赞之声不绝于耳。接着,还举办了大胃王比赛和“鸡动人心·购创意”“金鸡独立·战到底”“闻鸡起跑·乐翻天”等系列体验活动。

东安县主要领导向记者表示,将进一步借助国宴名菜、湘菜之首“东安鸡”,做大做强东安旅游品牌,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