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6-14 09:18: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报翔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边源)6月12日-1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分别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何报翔、向力力出席。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代表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

李惠东充分肯定民革湖南省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兰香希望民革省委坚定维护核心,不忘合作初心,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共湖南省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发挥更大的作为,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何报翔当选为民革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雷震宇、傅莉娟(女)、杨伟军、刘春生、谭拥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老同志刘晓、蔡自兴出席会议。

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田红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访民革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何报翔

何报翔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边源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6月13日下午,新当选的民革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何报翔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核心的优良传统,也就是民革的初心。”何报翔说,湖南民革要始终不忘初心。通过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级民革组织和全省广大党员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过去5年,是民革湖南省委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5年。”何报翔介绍,5年来,民革湖南省委主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加“保护湘江母亲河”民主监督工作,持续开展郑洞国教育基金助学等品牌活动,搭建祖统工作新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祖统联谊活动,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5年,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何报翔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努力把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展望未来,何报翔说,湖南民革要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立足建设“五个强省”,聚焦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民革参政议政工作重点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继续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关爱抗战老兵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做出新的努力。要充分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进湘台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