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暴雨致3市州9县4.3万人受灾
2017-06-12 08:03: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

我省积极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柳德新)6月9日晚以来,我省湘中及以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局地大暴雨。全省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严密防范,积极应对,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重大工程险情。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研判当前雨水情,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强降雨集中在10日22时至11日10时,从湘西北逐步向湘中一带发展。全省39县551站降雨超过50毫米,16县65站降雨超过10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长沙县英波冲站148.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溪河水位出现大幅上涨,但湘资沅澧四水干流和洞庭湖水位涨幅均在1米以下,且均低于警戒水位3至7米。

省防指先后调度五强溪、凤滩、柘溪等大型水库通过提前预泄、加大发电出力等方式,有效降低坝前水位,为拦蓄上游洪水、减轻下游压力创造有利条件。10日,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共派出6个工作组赴强降雨地区检查督导。怀化、益阳、张家界、自治州、岳阳等市州党政主要领导组织防汛会商,指挥调度当前防汛工作。怀化市于11日0时起,在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重点加强水库、骨干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涉水工程、城镇易涝点的巡查值守。

国家防总高度关注我省汛情,10日派出工作组来湘,先后赴岳阳、怀化等地检查指导。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