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扩大招收范围 时隔4年后再招女飞行学员
2017-06-08 07:56: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雷鸣) 日前,空军招飞局发出通知,根据2017年飞行学员招收计划,今年从地方普通中学高中毕业女生中招收第11批女飞行学员35名,这是空军时隔4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

招收女飞行学员的基本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1997年8月31日至2000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5-185cm之间(未满18周岁的身高164cm合格),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至12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与以往相比,第11批女飞招收选拔作出较大调整改进,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扩大招收选拔范围。从第10批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扩大到今年的31个。二是改进计划下达方式。由过去的分省下达招飞计划,调整为在全国开招范围内择优录取35名。三是统一招飞录取原则。要求考生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空军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我省志在天空、热爱飞行的女高中毕业生,可向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以及当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咨询详情,也可通过空军招飞网、招飞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招收办法。6月中下旬,空军将组织初选。6月底至7月初,空军将在北京集中组织定选。招收的女飞行学员将集中编班组教施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