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醴陵种植大户有“田长”来协助管护
2017-06-05 07:27: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党旗飘田间 服务我来帮

醴陵种植大户有“田长”来协助管护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李文峰 蔡海丽 刘亮)“现在,每条河流有‘河长’来管理,我们种植大户的每丘田也有‘田长’来管护,真是太好啦!”端午节刚过,醴陵市泗汾镇水稻种植大户陈邦树对如约而来查看水稻病虫防治情况的醴陵市农业局党员技术指导员充满感激地说。

去年,醴陵市农业局党组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安排部署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旗飘田间  服务我来帮”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农业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服务农民群众,促进农业发展。目前,市农业局派出党员干部57名,服务指导39名种植大户,服务水稻面积达4万亩,预计今年增收在300万元以上。

为搞好此项活动,醴陵市农业局党组采取“三步走”方式层层推进。即:机关党委率先扶持一家农业企业,由局党组书记挂帅,亲自为企业设计发展蓝图,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再是由5个党支部分别对接5个农民合作社,由各党支部书记牵头,针对不同的合作社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促进合作社发展,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接着,每个党员服务一名种植大户,按照党员各自所长,划分不同类别的服务小组,为每一名党员定岗定责,一对一帮扶,切实落实“田长”制。

自此以来,醴陵市种植大户的每丘田都插上了技术服务帮扶牌,注明田丘名、种植户、品种、农业技术服务专家以及提供的技术服务类别等。市农业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并积极从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入手,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农业生产上的难题,通过全程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每片田都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