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汉寿:纪检干部进村来各类蝇贪浮出水
2017-06-03 07:27: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6日2日讯(钟毅刚 李先进)“没想到,我向到村里走访的纪委干部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处理,被村里克扣的养老金也退给了我。”近日,汉寿县洲口镇侯王村村民老黄从办案人员手中接过2000元清退款时激动地说。该村党支部原书记万善群、村会计陈焕利因侵占克扣群众养老金和惠农补贴资金,分别受到开除党籍、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来,汉寿县纪委组织县乡纪检干部,开展村级巡察大走访,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快速调查处理。目前,纪检干部已下访排查农村信访问题389个,查处“蝇贪”案件1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

汉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群介绍,为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1月,县纪委提出,把农村信访“大起底”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在全县开展村级专项巡察。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延伸调查,追根溯源。专项巡察工作将持续至2018年,将全县278个村级组织巡察完毕。

专项巡察按照“摸清家底、宣传发动、走访群众、调查问题、告知真相、处理追责、整改提高”7个步骤进行。全县近100名县乡纪检干部走村串户,广泛接触村干部、党员骨干、村级纪检员、老干部、群众代表等。各类“蝇贪”纷纷浮出水面。各巡察组还与县纪委信访室保持“热线”联系,上报信访新情况、领办信访老问题。目前,除上报75个新情况外,还带下去了26个老问题,使一批信访积案得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