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运行
2017-06-03 07:27: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运行

益阳进出口企业可在本地报检

湖南日报6月2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彭雅惠)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宣布,该局益阳办事处正式运行,今后,益阳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所有报检程序。

大通湖闸蟹、桃江的竹木、安化的黑茶……算得上湖南出口商品“小明星”,但它们“走出去”并不容易。由于益阳没有正式的检验检疫机构,当地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由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企业难免“多跑腿”。

“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重要标志,也是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益阳的许多特色产品,如农产品等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为便利企业扩大出口,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益阳设立检验检疫机构,依法担负益阳企业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及监督管理工作,并设立湖南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分中心,提高当地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水平。

运行首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就为当地茶企出口俄罗斯的22.6吨茶叶签发了检验检疫证书,并为另一批出口斯里兰卡的绿茶开具原产地证书。今后,该办事处还将持续为益阳进出口企业开展专业培训、宣讲外贸优惠政策等,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