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永县3.6万亩桃子陆续上市
2017-06-03 07:27: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桃子熟了 桃农笑了

江永县3.6万亩桃子陆续上市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昔日山坡地,今日花果山。端午节期间,江永县3.6万亩桃子陆续成熟上市。5月30日,在江永兰溪瑶族乡香花井村的桃园里,记者见到,成熟的油桃、黄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桃农们正忙于采摘成熟的桃子。

“这几天,我们卖出了3万多公斤,大多销往广东、上海等地。”香花井村瑶民高景凤请了10多个劳力帮忙摘桃子,忙得不亦乐乎。

香花井村是全县有名的水果专业村,全村1600多亩荒山近年来全部种上了桃树,每亩产量达3000多公斤,亩纯收入5000元以上。村支书卢凡一脸喜悦,“自从种植桃树后,村里的变化可大了,30%的村民都到县城买了房和车。”

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桃树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县已发展桃树3.6万亩,年产鲜桃10多万吨,广大桃农由此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