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袁新华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2017-05-28 07:18: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袁新华看望慰问孤残儿童要求

“大手”牵“小手” 凝聚爱心合力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 (通讯员 戴鹏程 包宋德 记者 陈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今天来到“明天计划”定点医院(省脑科医院)和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明天计划”住院儿童和集中供养的孤残儿童,为“折翼天使”送上节日祝福。

在省脑科医院、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袁新华走进“明天计划”康复病房,集中供养孤残儿童活动室,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孤残儿童,祝福小朋友节日快乐;向医护工作者了解小朋友的治疗康复方案,感谢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细心照料,叮嘱“白衣天使”们要发扬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让“折翼天使”们远离病患,健康成长。

袁新华指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事业,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凝聚了爱心合力,孤儿基本权益得到保障,困难儿童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民政作为兜底保障部门,在贯彻国家和省里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方面主动作为,出台了实施意见,建立了联动保障机制,孤儿集中养育条件不断改善,社会各界要“大手”牵“小手”,更多地关注、参与、支持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事业,让他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