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张剑飞: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上台阶
2017-05-28 07:18: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张剑飞在益阳调研时指出

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上台阶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现场会在益阳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全力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上台阶。

随着各地垃圾围城现象的出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浙江、福建、江苏等省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其工艺技术已经成熟,减容减量达80%以上,享有电价补贴且政府付费低,优势十分明显。今天,各市州住建系统200多人参观了益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感受“臭味不外溢、烟囱不冒烟、污水不外排”的运行效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要抓好区域统筹,建立完善垃圾转运系统、垃圾分类制度并注重科学选址。要严格市场准入,本着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选取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开展合作。要提高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运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并注重对污染物排放的监测和管理。积极推广益阳经验,要高位推动以PPP模式建设运营的垃圾处理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