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泸溪临江诵楚辞思屈原
2017-05-28 07:17: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5月27日,泸溪县以“思屈原,话端午”为主题,举办包粽子比赛、经典诗词朗读等活动,纪念屈原,迎接端午节。

向晓玲 侯发进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周世全 王芳)“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今天,泸溪县在沅江岸边涉江楼举办“思屈原、话端阳”经典诗词朗诵活动,朗诵了《楚辞》中10多首诗词。

屈原与泸溪关系源远流长。在泸溪县城近郊的沅水岸边,有一座美丽的村庄原名枉渚,屈原投江后改名屈望。据考证,屈原被流放时,船过枉渚,留下了《涉江》、《山鬼》、《橘颂》等著名诗篇。为弘扬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打造泸溪历史文化名片,泸溪县从2010年开始,在屈原涉历沅江时驻足过的江岸边,修建了涉江楼、橘颂塔、橘颂广场等,并在每年端午节期间举办各种纪念屈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