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湖南人底精神”
2017-05-27 07:16: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专家学者研讨“湖南人底精神”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左宗棠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湖南人底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岳麓书院举行。来自湖南、北京、新疆、台湾的思想文化学术界知名学者,近代著名湖湘英杰后裔代表,部分特邀嘉宾与会。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马大正、美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发来贺电。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中将,国家清史研究所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杨东梁教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岳麓书社首席编辑、湖南省作协原主席唐浩明,湖南省社科专家、左宗棠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品端等16位代表先后发言。

专家们回顾了近代以来湖南英杰辈出的历史,探讨了湖南人的群体共性与特有的人文禀赋,对湖南精神进行了学术诠释和再解读,以期能全面展示湖南人独有的风骨与襟怀,唤醒当代湖南人的血性与担当,激励当代湖南人奋发有为,再次续写助推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