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75名制茶高手石门竞技
2017-05-27 07:16: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75名制茶高手石门竞技

湖南省“湘字号”制茶技能决赛开赛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邹靖方)5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暨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决赛,在常德石门白云山林场开赛,全省15支代表队75名制茶高手同场竞技,展现传统手工制茶的魅力。

据悉,由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总工会、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湘茶大赛决赛,是“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制作茶类为手工绿茶,茶鲜叶原料为当地茶农在指定茶园中统一采摘的一芽一叶鲜叶原料。参赛选手有的是经过14个市州和省直代表队预赛或公开选拔出来的,有的则是各代表队积极寻访的对湘茶产业发展有积极贡献和社会影响力的茶叶老工匠大师。

大赛按照茶叶加工国家有关职业标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开展进行,分为茶叶理论知识考试、茶叶制作和评审两个环节进行比赛。总成绩按百分制(100分)计: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10%,茶叶制作和评审占90%。其中茶叶制作环节,从发放茶鲜叶、开始比赛到交付茶样全程控制在2小时以内。